菠萝味海水

江口夏実中毒中。



一般来说喜欢嗑官粮,官方哪对发糖多嗑哪对。


是同人范畴的Queer,拒绝站队,拒绝分类,拒绝同人身份政治,谢谢合作。

Under a Violet Moon

@叶翎 的点文~

通灵之战梗。科普:《通灵之战》,是俄罗斯的一档灵媒真人秀。节目中每周都会设置闯关项目,考验每个人的灵力大小,并在每周淘汰一个,最后选出一个灵力最强的人成为冠军。(以上度娘)

标题是歌名,借过来用用。这歌挺好听的……

——————————

Paska。Paska paska paska。【1】

提诺的脑海里只回荡着这一个声音。他倒在节目组安排的小旅馆的床上,郁闷地翻了个身。从下午主持人宣布挑战结束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铁定完蛋了,想冲进前八强的希望如同一个气球被轻而易举地戳爆。其实这次的挑战——靠主人一家的照片在村子里找到他们已经废弃的房子——对提诺这个读心者来说还算得上简单,毕竟本地人都知道答案,从理论上来说他只需要读取某个村民的思想,然后跟着走就行了。可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可就不这样了。他没想到全村的人听了消息都赶着跑来看热闹,顺便妄图找位厉害人物给自己一点指引。这可就苦了提诺啦,读心需要安静下来高度集中注意力,这在人多的时候可不容易办到。而且就算成功进入状态,对他来说一群人的思想混在一起的声音也不亚于节日时候的闹市,吵得他头痛。他闭上眼睛努力了许久,才在里面分辨出一个女声:“往南走,在村子南边……”他喜出望外地赶过去的时候却只有一片荒地。

“……有安娜大婶儿家的一片牧草。”那个某人脑内的声音再次响起。

来不及了。他将毫无疑问地拿到唯一的淘汰者名额。
那一刻他是想打人的。

现在,我们的读心者唯一能做的事的事就是在节目组强制给他退房之前买到回芬兰的机票。真倒霉。

就在提诺想翻另一个身的时候,门被礼貌地敲了三下。是哪个不会看气氛的,难道连他在俄罗斯度过的最后的时光都不让他安稳吗。他腹诽着去开了门。

一个大个子堪堪嵌在门框里,脑袋往下垂30°盯着他。提诺在他如炬的目光中颇为不自在地扭了扭肩胛骨,定了定神,从俄语模式切换到瑞典语模式。

“哦,晚上好,贝瓦尔德。有事吗?”

其实对于贝瓦尔德,比赛的选手之一,提诺并不陌生。他们不久前在拉普兰的一家gay吧里见过几面,贝瓦尔德还颇是显示出要追求提诺的意思。那时提诺对他的印象仅限于从瑞典派到拉普兰分公司的性格呆板的软件工程师,正如贝瓦尔德对他的身份认知大概也只是附近一所大学的senior——拜托,谁会跟人自我介绍的第一句就是我是个通灵者呢?八成会被当成妄想症患者送进医院。所以提诺在这里碰上贝瓦尔德的时候还吃了一惊,一是感叹世界这么小啊,二是没想到一看就给人一种无神论者印象的家伙居然并不简单(后来贝瓦尔德告诉他自己是巫师,这就让提诺更为震惊了。),三是……在提诺的印象里贝瓦尔德好像并不懂俄语,随后他便了然了——录节目的时候贝瓦尔德身边永远跟着一名翻译,估计是节目组临时请的。除此之外提诺是唯一一个能与贝瓦尔德对话的人,因此贝瓦尔德也乐于时常来“骚扰”他一下。

“我想请你帮个忙。”贝瓦尔德闷闷地说。提诺偏了偏身示意他进来,然后关上了门。贝瓦尔德道过谢后坐在沙发上。“是今天那栋房子。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哦……可是你已经通过这次比赛了,还有什么担心的?”提诺发觉自己的语气带着对成功者的醋意,好在贝瓦尔德看上去并没有发觉。

“有个幽灵在那里。它周围的气息很危险。”

提诺脊背一阵凉。作为一个读心者,他可从没有机会跟幽灵交流,或者说对于有没有幽灵这种事他还完全不知道呢。人类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感。

“那,那你当时为什么没提这件事?”

“怕会引起恐慌,这件事我自己解决不了。你知道,我不懂俄语,没法跟这里的灵魂交流。”贝瓦尔德解释道,“我本以为会有别的通灵者发现,但是他们好像都没看到它。如果它继续留在那里,这个村子的人迟早都会染上厄运。”

“其实你大可不必把这种事揽到自己身上……再说,我能帮上什么忙?”

“翻译。我需要跟幽灵交流,了解它的情况。”气定神闲。“我能想办法让你看到我所看到的东西。”

开什么玩笑!我可一点都不想见鬼啊!提诺心里呐喊着。“这个……我没什么经验啊,而且现在是晚上,有点……可怕,啊哈哈。”

贝瓦尔德没接话,眉头一皱一动不动地盯着提诺,突然眼球一抡瞪着旁边。

“提诺……这个房间有个女人。”

……

五分钟后,提诺面色惨白地跟在贝瓦尔德身后,手里拿着一把昏暗的手电筒,白色的光斑在村子里的小路上一晃又一晃。估计是午夜时分了,村民都沉入了梦乡,银灰色的月光掺着冷飕飕的夜风撒在两人身上。突然,不知道是老鼠还是什么窜过发出一阵簌簌声,提诺本能地抓住了贝瓦尔德的袖子。对方回了一下头反拽住他的手,脚步倒是丝毫没有慢下来。其实他们现在深一脚浅一脚地手牵手走夜路的样子还真有些浪漫,如果不考虑目的地是一栋闹鬼的房子的话。

“对了,你要让我怎么帮忙?具体点。”提诺本想打破这种难熬的静寂,可是一开口却发觉这种情况下的声音尤为突兀刺耳。

“我有媒介,它能召集协助我的灵魂。那时候你再接触我就好,灵魂会把它看到的东西展示在你的眼里。你本来就是通灵者,这一点一定做得到。”

“协助你的灵魂?它们是谁?”

“祖先。有的巫师会在死后选择放弃安眠,留在子孙身边来帮助他们。只要子孙的灵力足够跟他们建立联系就行了。”

这么说鬼魂真的是存在的?而且说不定现在就有几个慈眉善目的老巫师的灵魂在看着他们两个?提诺打了个哆嗦。

“喂……我说,贝瓦尔德,你就不怕的吗?”

贝瓦尔德奇怪地看着他。

“如果你家代代做鞋匠,那你还会怕鞋吗?”

……无言以对。等等我本来就不怕鞋啊!

“到了。”不知道走了多久,贝瓦尔德突然停下,一味走路的提诺差点撞到他身上。眼前就是提诺没能找到的那幢房子。房子有两层,看起来像是已经废弃了一段时间了,房子的大门没上锁,借着手电筒的光可以从门缝里隐约看得到乱摆一气的家具,长沙发的海绵垫都爆了出来。塑料管之类的垃圾随处可见,墙角还带着剥落的涂料。一阵风吹过来,大门砰地一声闭上,门上的铁锈随之扑簌簌脱落。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天呐,这鬼地方,就算是白天来也绝对让人舒服到哪儿去。提诺开始有点佩服节目组的勇气了——不怕把选手搞死的节目组,一定是有潜力有出息的节目组。

“贝……贝尔,我们真的要进去吗?”提诺的声音有点发颤,以至于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对对方改了称呼。

“嗯。它就在里面。”贝瓦尔德拉着他的手就要踏进去,提诺死死往后拽着他,“你认真的吗?!这个地方未免太诡异了些!”贝瓦尔德无奈松开他,把手搭在提诺肩膀上拍了拍。“我发誓,不会有事的。只是只是让灵魂回到他该去的地方。”提诺对上贝瓦尔德波澜不惊的眼睛,不知怎的心砰地跳了一下,随后居然平静了一点。

“好吧。”

房子里面跟外面看起来一样破败,不知主人已经抛弃了它多久。贝瓦尔德表情肃穆地点燃了一根白蜡烛握在右手心,丝毫不在意因为受热熔化而缓缓顺着烛身流到手上的烛泪。他口里低声念了几句什么,随后示意提诺握住他的右手腕。那瞬间提诺仿佛感到四周有什么异样,但是又似乎只是错觉。这蜡烛就是所谓的媒介?刚才那几句难不成是咒语?也太像传说里巫师的标配了。

“喂,贝尔,你该不会还养着一只猫头鹰吧?”贝瓦尔德带着他在房间里四处搜寻的时候提诺低声问到。

“……有。”贝瓦尔德犹疑地说,“但是只是当宠物。来这里之前寄养在朋友家了。”

“哇,酷。”提诺猜想自己不像个通灵者一定是因为少了硬件条件的支撑。

“在那。”依然不带起伏的声音响起,提诺顺着他左手食指指向的方向看去,登时瞪大了眼睛。

一楼与二楼间的楼梯口,一个半透明的人影兀自立在那里,微笑着。是那种即使放在活着的人脸上也绝对不会让人舒服的笑容。

提诺用尽全身力气才让自己没叫出来。

“看到他了?我说过你能做到的。”贝瓦尔德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点骄傲。骄傲?!

提诺鼓起勇气打量着那个人影。是个男人,看上去很高,穿了件长大衣。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

“怨灵。他很愤怒。”贝瓦尔德指着那个灵魂低声说,“看他的周围。”

月光从窗户透进来照亮了一切。一圈暗紫色的雾围绕在幽灵周围,提诺仔细一看正是从幽灵身上散发出来的。一丝紫雾向他们的方向飘了过来,提诺不禁用手掩住了口鼻。

“贝尔,现在要怎么办?就在这里跟他耗着?”提诺摇了摇贝瓦尔德的右手腕,引得火焰晃动了一下。
贝瓦尔德迟疑了一会儿。“你试一下能不能跟他对话?”

“天,那可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同鬼魅谈话。”提诺咕哝着,用俄语跟幽灵打了个招呼。然而幽灵无动于衷,仿佛什么都没听到。“好像不行。”提诺说。

“……”贝瓦尔德皱了皱眉,“有的怨灵会这样。他们甚至不会同别的幽灵交流。”

“慢着,”提诺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他可是个读心者,如果他对着一个幽灵读心,那不是有可能知道对方的想法吗!提诺·维那莫伊宁真是个天才!提诺沾沾自喜地闭上眼睛,试着集中注意力。在安静的时候这很容易,提诺甚至很快感觉到身边的人已经猜出了他的想法,正在慌乱地控制自己的思想。

“贝尔,不必担心。”提诺安慰他,“我好歹还知道隐私权是什么。不该听的东西我是不会去听的。”

来自贝瓦尔德的不安消失了。提诺凝神探索者剩下的唯一一个目标。脑海里先是出现了一团白光,随后一切清晰地展现了出来。

“成功了。天,真是个可怜人。你想知道什么?”

“死因。”

“好的。他死在十几年前——算是个年轻的幽灵。他杀。入室抢劫,歹徒仗着人多势众杀死了他。单身汉,家人也不知所踪,没有人报警,警方也就没有立案。以后他就一直没有离开过,用各种方法阻止此后的房客住在这儿。”

“原来如此。不能让他继续留在这里。引他去墓地,只有那里才能让他安息。”贝瓦尔德说着,蹲下身用左手掏出手帕包了一点尘土。

墓地?!在凌晨?!而且还是明确地知道这里有鬼的情况下?!提诺真的有点后悔跟巫师出来了。他宁愿一个人同房间里那“某位小姐”呆最后一晚。

他们走出了屋子,提诺回头看了看那个幽灵。

“别回头。”贝瓦尔德摇了摇他们仍然相握的那只手,“我带走了他房子里的泥土,他一定会跟着我们想把它夺回去的。”

上帝啊……被一个幽灵尾随着去墓地,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吗?提诺紧紧靠着贝瓦尔德,任凭他带着自己拐来拐去。这村子的墓园隐在一小片灌木林后面,他们好容易拨开枝叶到了目的地。园里到处都是及腰高的杂草,天知道村民们多久才会来凭吊一下逝去的亲友。唯一让提诺吃惊的是,这里居然一个灵魂都没有——除了身后不远处那位。“安息了的幽灵是不会随便在人间逗留的。”贝瓦尔德解释说。他们从第一排墓碑开始,逐个仔细辨认着上面的遗照。

“是这个!”照片上年轻的小伙子带着温暖的笑,全然没有刚才看到的戾气。简陋的墓碑上刻着几个字母,“伊万·布拉金斯基。”提诺缓缓地念了出来。

贝瓦尔德突然吹灭了蜡烛,提诺之前那种异样的感觉霎时间消失了。回头环顾,果然他在月色下已不见了幽灵的踪影。

“他还在这儿。只是你看不见了。”贝瓦尔德解释道。

“退后,提诺。”提诺松开对方的手,这才发现自己手心的冷汗已经把对方手腕洇出一片水迹。

贝瓦尔德双膝跪地,把之前的一抔尘土细细撒在墓碑周围的土地上。他双手合十,不断弯下上身直到额头触及碑沿,口中喃喃说着什么。月光冷冷清清地照在他的脊背上。突然一阵寒风掠过,仿佛直接穿透了提诺和贝瓦尔德的身体,随后消失在墓碑中央。

月亮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发着清冽的光。

“结束了。”贝瓦尔德直起身体,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回去吧。”

就……就这么简单?

小路还是一样崎岖不平,尽头隐在黑暗之中,但是提诺已经没了惧意。

“贝尔,你确定那个幽灵——伊万——已经回去了吗?”

“嗯。”

“我敢打赌,如果你当时把幽灵的存在说出来的话,这次的白信封里一定是你的名字。【2】”提诺兴致勃勃地说。

“嗯。”

“据我观察,别的通灵者准头都太差了。冠军十有八九会是你啦!”

“我已经想好要弃赛了。”贝瓦尔德的语气仍然很平静。

提诺一时没反应过来。弃赛?这个词可从没出现在争强好胜的提诺的字典里。“为什么?你明明那么优秀!”

“不会俄语。太麻烦了,翻译不能解决一切。”这倒是真的。提诺记得那个年轻的女翻译,她显然是被翻译内容(估计还有眼前这个人)吓着了,向来是能怠工就怠工,词不达意的时候真是多了去了。“而且……”贝瓦尔德欲言又止。

“说吧,贝尔?”

“如果你走了,就没有一个人能跟我说句话了。”贝瓦尔德盯着自己的脚面,脸颊似乎有些发红。提诺居然觉得这家伙有点可爱。不不不,一定是幻觉。他安慰自己。

“其实……当初我是知道你要参赛,我才决定跟过来的。”贝瓦尔德很显然是鼓足了勇气才说了出来。

“啊?谁告诉你的?”该不会是……

“爱德华。”

Bingo。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提诺的脑子有点晕乎乎的,刚才那番话几乎都能当成告白了。他决定转移一下话题。

“那你之后的打算呢?”

“回拉普兰。我是请了年假来俄罗斯的。”

哇。用情至深。

“提诺。”提诺紧张地等着下文。“要不要考虑跟我合作。在巫术这方面。”

“哦,好。”提诺漫不经心地说。

“提诺。”

“嗯?”

“……”

“……”

“single?”

“嗯,我一个人住。”提诺决定装傻。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吧,single。”缴械投降。

贝瓦尔德在底下悄悄拉住了提诺的手。

“不过,我们最好先从事业合作开始。”提诺看着贝瓦尔德,“但是在这之前……”贝瓦尔德感觉自己的唇被什么同样柔软的东西印了一下。

“我不太想打扰房间里的幽灵小姐(我不想撞鬼)。能去你那里借宿一晚吗?”

贝瓦尔德点了点头。看来不用告诉他所谓的“幽灵小姐”只是为了骗他出来才耍的小把戏了。不过这个秘密可要藏好,绝对不能被读心者发现啊。

月光越发亮堂,依然照在两人回去的路上。

【1】paska:脏话
【2】通灵之战会把每期优胜者的名字写下来装在白信封里公布结果。

————————————————

对于这档节目的真实性持保留态度。但是当做娱乐还是不错的,参赛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好善良ww而且敢在列宁头上动土也是很厉害了,佩服佩服。
所以小小地安利一下。

瑞桑送鬼(啥啊)的方法部分参照巴霍姆老爷子。请北极熊来串个场,盒饭加鸡腿。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